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2023-01-29【課程圓滿 | 2023正念催眠•森林療育培訓營】營隊活動圓滿,感謝存在,感謝可愛的善友們!存在因著彼此而豐盛🥰





文 / 理事長 呂凱文教授

溪頭森林這裡白天攝氏八度的低溫真是這次營隊的初挑戰。


剛到鹿谷鄉的那天早上,我在冷到顫抖的溫度中躊躇著,該如何在冷到自己都凍著的教室中帶這四天催眠課程。


我想:既然催眠就是一種透過語言或非語言的媒介,促成意識改變、感官改變、認知改變與行為改變的引導過程。冷,也就是感官的冷。索性就透過自然暗示讓意識改變,冷就漸漸不覺得那麼冷,身體跟著活絡起來。


四天的營隊課程裡注意力被有效地收攝在遠離手機網路訊息的安靜狀態中。每天課程緊湊紮實,有理論有實務,有內在世界探索也有覺知反觀的正念相伴,夥伴們在玩得開心中眼界大開,撇見潛意識裡繁華盛開的世界裡,苦難與美麗總是相依相待。


就像山莊庭院的櫻花待放,已見花苞含蕾初吐花信,只是隨順因緣時節盛放。只是如實地、依著生命姿態本來樣子觀看著欣賞著,不曾增加,也不曾減損,如其所如的樣子。


感謝存在,感謝可愛的善友們!存在因著彼此而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