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9-01-07【銀髮正念催眠公益活動】阿里山茶山部落正念催眠漫遊,歡喜出發,期待再相會!



清晨6點多,長輩們神清氣爽地來到集合地點,準備來趟好山、好水、好正念的樂活輕旅行,繼12/4正念催眠漫遊一日小旅行後,社區長輩紛紛表示想再出去走走,阿公阿嬤想活動筋骨真是好事一樁,在長輩殷切期盼中,學會總活動長朱合老師細心安排,籌備今日的茶山部落正念催眠漫遊,這是位於阿里山區的鄒族部落,原住民青年帶著阿公阿嬤精神抖擻,呼喊原住民祝福口號、用竹笛吹鳥叫聲手牽手圍圓圈,跳原住民舞蹈搗小米做麻糬專注射箭,一心一意樂活當下,吃著自己做的麻糬、山上清甜的青菜和米飯香,真是太好吃了

行車間,勝發老師跟我們娓娓道來小時候因愛玩而被父母責罰的童年生活,隨著年齡漸漸成長,慢慢體會父母的用心良苦,長輩們也說著自己的成長故事,伴隨童年成長記憶的味道,就在這個瞬間,大家的心逐漸沈澱下來,彷彿每個人都乘坐時光列車,悄悄進入潛意識那段遺忘許久的記憶之河。隨後,老師以慈心禪引導大家慈心祝福自己、家人,眾生一切安好。

午后,淑雯老師第一次以台語帶著大家做身體掃描放鬆練習:現此時!把頭殼放輕鬆、肩胛頭放輕鬆、手指頭放輕鬆、跤頭趺放輕鬆……,就在燈光微暗、老師輕柔的引導聲中,阿公阿嬤靜靜地享受身心放鬆的睡眠。看著長輩們微笑的臉龐,淑雯老師感動地說:生活中太多角色轉換,一日正念漫遊讓自己充滿鬥志,收起暖暖的感動回到忙碌生活,期待再相會,相會於正念時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