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2019-03-22【第一週 優化大腦,失智免於煩惱 | 銀髮正念催眠公益課程】高雄市阿蓮區峯山社區關懷據點正念課程,熱力啟動。



今天是峯山社區關懷據點正念課程第一天啟動,由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碩士雅岫老師為長輩們講解如何優化大腦,預防失智、免於煩惱。這是老師第一次以不熟悉的台語上課,熱力四射帶著阿公阿嬤又靜又動的舞動手腳,用心規劃手眼協調、輕鬆有趣的闖關遊戲。

課後,雅岫老師感動與我們回饋:
超級無敵感謝今天所有出席的長輩和志工夥伴們,第一次用台語分享失智科普推廣,在答應活動的同時就開始擔心如何用台語來說?當然同時加減練習台語,感謝長輩們今日的捧場,全程沒人打瞌睡,活動配合度達到100%,無論在靜態或動態活動,長輩們的眼睛粉有精神喔!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爺爺91歲,跟我的配合度實在超過預期,感謝他的回應,讓課程再加分。

課中有兩位長輩正開始聊天時,另外一位長輩更是挺身而出,說:老師在說話,要安靜!闖關活動更是長輩們全心全意投入的時刻,想盡辦法過關,這樣的企圖心和專注力,最重要的是,每位長輩眉開眼笑的回饋就是今天最棒的禮物。謝謝大家,祝福越來越棒!感謝朱合姊和勝發老師給予此次機會,讓我看到更多元的付出及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