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21-01-24【活動圓滿 | 與神對話--宗教與潛意識探索工作坊】年度首航課程圓滿,讓我們一起展翅高飛,與「神」對話 😉 GO!GO!GO!

 



 

文:呂凱文教授

2021/01/24 正念小學堂之「與神對話」:宗教與潛意識探索工作坊

寒假的第一個星期日,在台中市的「正念小學堂」,陪著研究生與「台灣催眠學學會」的夥伴們,一起探索宗教與潛意識的關係。想來,今天在正念小學堂的這堂課,算是「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學課程的校外延伸。


在帶領「與神對話」的潛意識引導後,我談了不少榮格,但僅是純粹援用他那經常談得含混不清的象徵的多重指涉意義。


就我而言,榮格那些充滿豐富想像力且帶著故事情節的人格原型角色,例如高靈(High Man)與薩滿,都非常適合援用來作為今天這個主題的營造。


末了,我想說的是:各位今日潛意識中所見,一切如戲!若有巧合奇遇,純屬夢幻泡影。有緣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