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2021-01-30【課程圓滿 | 2021正念催眠工作坊-第一向度 探索真我】學員分享種種感動的心得與經歷,達成許多未曾料想過的收穫與身心療育,期待有緣再相逢💞


呂凱文撰 (2021-02-01)


兩天一夜「探索真我」(第一向度)正念催眠工作坊,於昨天在台中市的正念小學堂圓滿。這次的探索主要是以「身體觀」為主。


這次工作坊裡,我們以「知覺現象學」方法論的進路,結合印度宗教的地水火風的「分解身體觀」,重新以正念的心法檢視身體界線消除後的意識改變狀態,更藉此探索今生今世與前生前世的故事。


兩天下來,在輕鬆悠閒放鬆地課程中,近五十位的學員分享種種的感動的心得與經歷,時而淚哭、時而歡笑,在各種神奇的經驗中達成許多未曾料想過的收穫與身心療育。


在此,謝謝李醫師的生理回饋儀器的臨床檢測,這些數據戲劇性地證明了正念結合催眠的引導給予身心和緩的立即效果。


也謝謝上座部佛教禪修經驗豐富的王醫師的寶貴分享,你從抱持懷疑到親自經歷檢證肯定,更能夠讓我有機會說明自己研發這套「正念催眠學」身心技藝背後的解脫學的核心原理。


當然更感謝許多參與這次工作坊的夥伴,包括宗教師、護理師、教師、社會助人工作者與藝術工作者。您們寶貴的無私地分享,感動了也豐富了彼此的生命。再次,衷感謝參與這次活動的學員,以及熱心活力充沛於為南華大學研究所招生宣傳的校友群們,特別是協助這次行政工作的夥伴。辛苦您們了!


至於「身心安頓」(第二向度)正念催眠工作坊,我考慮到現代人面對著不知名的身體病痛與心理壓力的困擾,這次第二向度的「身心安頓」主題,會接續著上次「身體觀」的探索繼續延伸。其中的重點就是,深層地進行「器官對話」,透過潛意識的探索與對話,了解身心困擾的深層原因,進而促成身心安頓,減緩身心壓力病苦。


隨之,「群己和諧」(第三向度)正念催眠工作坊,主題將延伸至自我與它者(包含祂者、他者、她者、牠者等)的關係,探索今生今世人我分際的緣份,進而以無所求的慈心,促成群己和諧。感恩!有緣再相逢。



💖第二向度【身心安頓】、第三向度【群己和諧】工作坊開始報名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XAr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