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2017-08-18 解開大腦潛意識之謎:台灣正念學學會/台灣催眠學學會聯合記者會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18002123-260405

正念」解開潛意識之謎 找到真正的快樂 ;「催眠」讓學生精神集中 提高學習的能力

南華大學呂凱文教授於2012年創立台灣正念學學會並於2016年創立台灣催眠學學會,學會推出完整的師資群及跨域性的正念培訓活動,如正念身心舒壓、企業正念、正念瑜珈、正念催眠等等,透過「正念」的學習及「催眠」的訓練,能幫助莘莘學子在開學之前培養精神集中的功夫,讓自己的學習能力大大提昇。呂凱文教授更期望能推廣「正念」思維及自我「催眠」的訓練來幫助更多的人。
在這生活繁雜和忙碌的時代,人們都找不到一刻能夠喘息的時間。即使在深夜熟睡時,腦子裡也不斷地在處理壓力與煩惱。正念的出現就是要讓我們在這忙碌的步調中停下來,並且找到能讓心安靜下來的力量,去覺察我們身體或心靈正在發生的事情。在這個覺察的過程去認識和接納自己的各種面貌,進而幫助自己在日常生活及專業領域的成就。
美國麻省總醫院於2011年的研究報告指出,靜心讓大腦的海馬迴區域灰質密度增加,能幫助學習、記憶和情緒調節;也能讓腦區杏仁核灰質密度降低,紓解焦慮與壓力。正念在受到廣泛的肯定後,逐漸的傳承至世界各地,英國、紐西蘭、澳洲、美國都陸續成立推廣中心或開設課程讓師生修習。
正念學學會副理事長謝雷諾指出,正念導入校園或企業,可讓學生及員工紛擾的心恢復平靜及穩定,以提升學習效率、促進員工向心力,持續改善教育、員工志工服務的學習與經歷,皆能加強內心穩定度,對自身及他人的幫助相當多。
呂凱文理事長提到,正念可以幫助許多人,舉凡個人修養、飲食健康、家庭生活、人際關係、學校教育、企業職場等,都需要正念學習。希望學員們能夠在學習正念後,達到情緒的調節同時結合自己的專業,將正念推廣給更多的人。目前正值開學之際,正念學習也非常適合進行正念教育提升品德,幫助學生培養專注、自我覺察與紓解壓力的能力。
呂凱文教授將在8月18日下午二點三十分,假台北市民生東路「六福皇宮飯店」三樓,舉行推廣「正念學」及「催眠學」記者會,歡迎各界人士來一起分享提昇學著的快樂。